淮左

【蝙超】Come Here,Little Cat

21

 

这场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舞会原本就没有太多值得期待的地方,扎塔娜的计划有些过于粗糙了,且未必真的能诱敌出洞,但蝙蝠侠暂时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案,所以这个有点不靠谱的捕捉计划还是按时进行了。

布鲁斯的理智让他最后提出了还算可靠的建议——这场舞会的真正目的并没有透露给当事人和计划参与者之外的正联成员。倒不是说蝙蝠侠不信任联盟同事们的忠诚,他只是不太能相信其他人的演技(和智商)。他们之中的绝大多数都习惯了和敌人用真刀实枪、硬碰硬的方式解决问题,现在要他们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地静观其变瓮中捉鳖,布鲁斯无法做到完全放心。

目前来说,计划进行得还算顺利,大部分不知道事实真相的正联成员们互相邀舞,玩得还算开心,唯一让布鲁斯觉得不太爽的是,超人有点过于受欢迎了。

姑娘们围着他团团转且不说,几位单身的男性超级英雄竟然也锲而不舍地待在他身边,等着向超人发出邀请。

布鲁斯把杯子里的橄榄捞出来,放进嘴里,用力咀嚼。

戴安娜在他身边,把他看得死死的。

“想想我们的任务,你得让他成为能被接近的目标。”

亚马逊女王一本正经地说着冠冕堂皇的理由,但布鲁斯清楚地看到她嘴角的笑意过分愉悦了。

“戴安娜,”他叹了口气,“虽然我不想再提你的年龄,但你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像阻止女儿早恋的家长。”

“随便你怎么说,”女神没有看向他,她冲朝这边张望的克拉克优雅地挥了挥手,做了个“玩得开心”的口型,“反正心里不痛快的人不是我。”

布鲁斯看着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求助一般看向自己的克拉克,不得不装模作样地抿了下嘴巴,勉为其难算是在安慰人群之中的他的男孩。

奎恩集团的董事们一定是太能干了,韦恩总裁想,所以奥利弗才会这么闲帮正联办舞会。

 

巴里理所当然地又迟到了。

舞会开场半个小时之后,他才风风火火地冲进来,一秒没有耽搁地直接冲去了摆放着各种甜点饮料的桌子,从布鲁斯身边飞快掠过时把佐罗的黑色披风带得上下翻飞。

站稳脚跟后,闪电侠从绑在腰间的包包里掏出了兔子哈尔。

“好好享受,天才,”巴里拍了拍已经晕头转向、四肢平摊在桌上的绿灯侠,把一块雕花胡萝卜塞到他嘴边,“这里的蔬菜沙拉一定比我家冰箱里的披萨好吃。”

布鲁斯端着酒杯慢悠悠地晃到不断往嘴里塞食物的闪电侠身边,他看着哈尔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把兔子软趴趴的、向前栽倒盖在脸上的长耳朵捋到后面。

“你们没去找扎塔娜么?”他问。

“找了啊。”鼓着腮帮子的巴里呜噜道,“但是哈尔拒绝了她,他不想变成超人那样。”

布鲁斯闻言看向被人围住的克拉克,小镇男孩微笑着和身边的人交谈,时不时会抬手扶一下帽檐,用这种小动作来确认那顶宽檐帽还好好地扣在脑袋上,不会泄露出让自己羞窘的小秘密。

布鲁斯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哈尔穿着绿灯制服,脑袋上顶着一对长长的兔耳朵,身后还有圆滚滚的绒球尾巴的样子。

……

好吧,他可以理解哈尔拒绝扎塔娜的心情。

 

奥利弗注意到他的三位好友抱团远离喧闹的人群,缩在角落里时,巴里面前已经堆起足够引人注目的盘碟小山了。

“嘿,伙计们。”打扮成吸血鬼伯爵的绿箭过来同他们打招呼。

近距离参观了巴里的战果后,他有些夸张地看向布鲁斯,“他这是吃下了一整头猪么?!”

布鲁斯心不在焉地瞟了正在埋头对付新的餐盘的闪电侠一眼,“差不多吧。”

奥利弗啧啧称奇了一番,伸手把趴在布鲁斯肩上的兔子抱下来。

“你干嘛不去跳舞?”他把兔子抱在胸前,揉捏起它的耳朵。哈尔不耐烦地晃了晃脑袋,威胁性地露出门牙,作势要咬他,奥利弗笑嘻嘻地,敷衍地抚摸了两下兔子的后背。

巴里不满地看了奥利弗一眼,嘴里叼着的食物还没来得及放下就要伸手去够绿箭手里的绿灯,但后者把兔子举得高高的不肯给他,幼稚至极。

布鲁斯嫌弃地看了一眼吸血鬼斗篷领口处的搭扣,那玩意的造型明显是用来秀恩爱的——一只戴着黑色面具眼罩闭眼小憩的金丝雀,向后扭头,将细小玲珑的喙部埋在羽翼之下,安心地栖在墨绿色的箭矢之上。

布鲁斯突然有点后悔自己顺从魔法师不算高明的计划了。他不该浪费一晚上的时间看他的傻瓜同事们玩闹,也不该眼睁睁看着克拉克作为诱饵被隔离在自己三十英尺之外,他应该在自己的韦恩宅院里给克拉克举办一个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舞会,然后把消息放出去,让那些不知死活胆敢暗算他的男孩的人来上门试试,看看到底是他们的诡计够厉害,还是蝙蝠侠的安保系统更胜一筹。

“奎恩先生,”蝙蝠侠突然阴沉地开口,吓了身边的三个人一跳,尤其是被点到名的那位,条件反射地立正站好,仿佛身临战后被蝙蝠清算战损的现场,“作为奎恩集团的继承人来说,你似乎过得有点太舒服了,”他突然笑了一下,奥利弗隐隐觉得有些不妙,“我突然对这个公司的运转模式产生了点兴趣,或许收购过来研究一下会是个不错的主意。”

“什,什么?!”奥利弗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哇哦——”巴里和哈尔双双捧颊,有钱人的世界。

奥利弗虚弱地看了一眼身边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朋友,欲哭无泪地看向即使没穿制服,气势依然庞大到让人望而生畏的蝙蝠侠远走的背影。

 

“他快赶上特洛伊的海伦了,”单手抱臂的戴安娜意有所指地望着超人的方向,她抿了口杯子里的酒,似笑非笑地看向布鲁斯,“虽然并不是太想同情绿箭,不过,这就是你们哥谭人做事的方式?”

“恕难恭维,公主,”布鲁斯翻了个一点也不绅士的白眼给她,“从这个不太恰当的比喻来看,你的历史和文学可能一样烂。”

 

TBC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诶嘿嘿ヽ(✿゚▽゚)ノ

评论(41)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