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蝙超】Come Here,Little Cat

23

 

蝙蝠侠的威胁并没有起到太好的作用,相反地,这位被他称为白兔的女士冷笑一声,更加用力地把凶器贴紧在超人的脸上。施加在匕首上的力道在克拉克的脸上制造出一道尚未刺破皮肤的凹痕,氪石造成的灼痛逼得他发出一声克制的闷哼。

“你不如来试试,”白兔收紧了勒住超人颈项的手臂,向布鲁斯挑衅,“我们来看看谁的动作更快。”

布鲁斯捏紧了拳头,嘴角抿成一条坚硬的直线。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戴安娜看了一眼身边的黑暗骑士,出声向对面问道,“说出你的目的,小姐,或许我们没必要这么为难彼此。”

“我欣赏您的气度,公主,”并不高大但意外颇有些气力的女人拖着超人,向靠近露台围栏的方向挪动,“但我无法告知你们任何事,我来只为完成任务。”

“你的任务是劫持超人?”布鲁斯声音冷峻,“不觉得太冒险了么,你应该明白,我身后的这间屋子里站着几乎整个正义联盟的成员。”

“要阻止我的冒险,也要看你们付不付得起这个代价了,蝙蝠。”白兔狡黠地眨了下眼睛,联盟的三巨头突然都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做了……什么……”克拉克艰难出声,嗓音嘶哑。

“我只是个柔弱的女人,”胁迫着超人的人毫无愧疚地说出这句话,拖着他又挪动了几步,“深入虎穴已经相当不易,自然要想尽办法能让自己全身而退。”

布鲁斯打开通讯器,迅速联系了远在韦恩庄园的阿尔弗雷德。他来之前,已经获得了场馆里的监控权限,并且吩咐阿尔弗雷德守蝙蝠洞里随时待命,但现在,通讯器里没有任何回应,依旧保持着静默状态。

有人切断了他们同外界的联系。

“我们只是借用超人几天而已,”白兔好整以暇地轻松笑道,“不必那么紧张,也不要轻举妄动,”她冲旁边的空气歪了歪脑袋,示意,“我不敢保证你看不到的那些人会做出来什么。”

“你们在他身上做了完全不负责任的实验!”蝙蝠怒道,“你们让他变成了没有任何反抗能力的小猫,他随时会发生不测!”

“事实上,”她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人质,冲怒气横溢的蝙蝠露出笑容,“这是该你负责的事情。这是一场针对你的实验,而不是超人。”

蝙蝠侠和神奇女侠因为这话露出惊讶的表情,想来被自己胁迫在身前的超人也必定是这幅模样,白兔有些得意地笑道,“你没有软肋,亲爱的蝙蝠,你总是在不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我们的交易场所,这让我们很苦恼,”她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似乎真的在伤脑筋,但很快,语调又变回欢快的模样,“为了找到你的软肋,我们不得不采取了点非常手段,而结果也相当出人意料,”她感慨地摸了摸克拉克的毛绒耳朵,“竟然是超人。”

 

克拉克尴尬地抖动了两下耳朵。

他从未想过自己要面对的会是现在这样的状况,不但一直处于受制于人的状态,还被反派戳破了他和布鲁斯之间彼此都没坦白过的情感秘密。

白兔的话完美解释了为什么他会莫名其妙出现在韦恩庄园里,也证明了为什么巴里没有在他的小公寓里找到任何魔法施放的蛛丝马迹——因为施术地点压根就不是在他家,或者他的身边。这场意外事故的源头在蝙蝠侠身上,也许事故发芽的种子栽种在他的某次夜巡中,也许对他做了手脚的人是魔术师,闪电侠的老对手之一,这正好解释了为什么同样的事情会发生在巴里和哈尔身上。

克拉克眨巴了两下眼睛,看向布鲁斯。尽管不合时宜,他心里还是升起了某种隐秘的欢喜。蝙蝠侠喜欢他,并且是在这次意外事件之前,在他终于鼓起勇气告白之前,而布鲁斯这个狡猾的混蛋可从没向他坦白过这个。

布鲁斯注意到克拉克的视线,氪星人脸上的表情同时夹杂了些微的委屈、惊喜以及被氪石造成的疼痛,看起来十分难以描述。不得已,他冲自己的小猫眨了下眼睛,表示已经接收到他的情绪了,不过,这会儿他们谁也没空处理这个,眼前最需要解决的可是那位有些嚣张的女士。

 

“不要走迂回路线了,白兔,”布鲁斯往前踏了一步,无视了女人那声“别动”的厉喝,“你们的目标是我,为什么不直接冲着我来。”

“一个不怕死的蝙蝠侠,”白兔冷笑道,“于我们有何益处。”

“一个同样不怕牺牲的超人,”他冷硬地回道,“怕是对你们威胁更大。”

氪石划破超人的皮肤,细细的血线沿着伤口沁出,克拉克痛哼一声,戴安娜的心提起来,几欲开口叫出氪星人的名字,在她身前两步的蝙蝠侠抬手阻止了她,戴安娜皱紧眉头,看向这个佐罗装扮的背影。

“弱点。”白兔的唇角露出残忍意味的笑容,“显而易见,足够掌控。”

“真是抱歉,”克拉克粗喘两声,“这该死的弱点。”

“这正是我们正义联盟挺身而出的意义,”布鲁斯看着他被迫屈膝的同事、盟友、恋人,“犯罪者面对强者的时候仍然充满破坏欲,更何况那些手无寸铁、无力反抗的普通人。”

克拉克望向年长的男人,在对方的深蓝眼睛里看到深沉如夜色的坚定,和温柔。

“我已经浪费了够多的时间了,”白兔拖着克拉克再次靠近露台围栏,这次她已经可以伸手够到雕花栏杆的边缘,“我得带着这只小猫回去了,蝙蝠侠。欢迎下次你到我们的主场来,继续和我们聊这些没人关心的玩意儿。”

布鲁斯冷笑一声,“不用走得这么急,亲爱的,不妨听听我给你的两个忠告。”

他抬手,白兔瞪大眼睛,死盯着他的手心,防备着随时可能亮出的蝙蝠镖——

“不要太低估你的对手,”

——一道红色的闪电自她身后窜出,扭住了她手持利刃的手臂——

“也不要太高估你的队友。”

——“布鲁斯少爷,”蝙蝠侠的耳麦里传出极富腔调的声音,“现在,我已经重新接管了这栋大楼的监控权,封锁了所有的出口,希望为时不晚。”——

“希望你明白得不要太晚,my lady。”

蝙蝠侠接过闪电递过来的绿色匕首,望着愤恨地瞪视他的兔女郎,从容一笑。


TBC

评论(21)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