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Kingsman][HE]Light of My Life 01

“说真的,Harry,你该考虑下你的puppy boy的教育问题了。”例会结束后,留下来向Arthur汇报工作的魔法师在日常事务谈完后,开口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这是Harry第四次收到技术官大人对新任Galahad的投诉了,名目大概还是那位年轻骑士过于粗豪的语言习惯。

Harry抬头,看了眼Merlin,沉思两秒钟,点了下头。

如果不是在今天的例会上听到了另一位年长的骑士Kay低声咕哝了一句“Shit!What the fuck!”,Harry 大概会一如既往地把技术官的抱怨当做耳边风,毕竟,Merlin的强迫症和龟毛是Kingsman内部所有人都领教过的,而新任Galahad在外勤任务中的表现也一直完美地让人无可指摘。Harry本人其实并不避讳使用某些街头上的粗鄙言辞来表达自己的情绪,然而,如今看来,Eggsy的语言风格已经对同事们造成了相当程度的影响,为此,他不介意再对Eggsy进行一些礼仪教育。

“我会认真考虑这件事的”,Harry重新拿起笔在各种报告上进行批注,“但这未尝不是年轻人眼下需要的表达方式,Eggsy还很年轻,我们这群老头子似乎也应该学习一下怎么适应他们。”

Merlin挑了下眉,对此不置一词,抱着他的小平板转身走出了会议室。

 

等Harry处理完手头的文件工作走出房间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靠墙站着的年轻人,他正式成为Kingsman已经一年了,各种任务的磨练已经让他成功蜕变为一个完美的绅士和战士,举止优雅,笑容得体,雷厉风行,从容果断。当然,这是执行任务时候的Galahad,回到总部时候的Eggsy,尤其是出现在老朋友们面前的时候,这个小伙子还是更偏爱他的南伦敦小混混做派。

在成功摧毁了Valentine的地球清洗计划之后,Merlin带领他们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肃清整顿Kingsman内部的情报网络和人员配置,而缺席了那次行动的Harry没有亲自见证小朋友具有纪念意义的首战胜利,一直深觉遗憾。

在总部医院苏醒过来的时候,Harry的手下意识地想去摸呼叫器,还没等他僵硬的手指完全舒展开,就被裹进了一双温暖的手掌中,他费力地扭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Eggsy又哭又笑的表情,小家伙眼眶发红,眼泪不停地涌出来,嘴角努力翘着想要保持住微笑的表情,最后还是失败了。Eggsy就那样抱着他的手坐在病床前埋头大哭,Harry感受着不断滴落到掌心的烫人的眼泪,想要摸摸年轻人金棕色的发顶,可是Eggsy死死抓着他的手,让他终是没能如愿。

 

J.B.比它的主人更早注意到房间的门被打开了,巴哥犬欢快地跑到了Harry的脚边,围着他转起了圈,甚至企图把前爪扒到Harry的裤腿上,原本看起来似乎在神游的青年及时在自己的爱犬糟蹋了Arthur的定制西装前喝止了它。

J.B.!坐下!”

“没关系,Eggsy,”Harry蹲下身抚摸起J.B.的脑袋和后背,小狗露出了很是享受的表情,舌头伸出来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尾巴简直要摇成了一朵花。

Eggsy几乎是有些嫉妒地看着J.B.愉快的样子,冲它露出了呲牙咧嘴的威胁表情,但在Harry起身面向他的时候迅速调整成乖巧讨好的模样。

可惜年长者比他以为的要敏锐得多,或者说,Hart先生无论何时都不介意多留一丝注意力在他身上。

简直和J.B.如出一辙,Harry想。

 

他们一起出门驱车回到Harry的公寓共用晚餐,如无意外,饭后Eggsy还会借阅Harry的藏书,在客厅的沙发上陪年长的绅士一起阅读,然后借用客房待到第二天早上再和Harry共用早饭。这种模式在两人都不出外勤任务的时候可以持续循环好几天,直到Unwin夫人打来电话说小姑娘想念自己的哥哥了,Eggsy才会在当晚的晚餐时间回自己的家。

但就寝之前Eggsy总能找到理由再回来这里。最简单直接的,J.B.是寄住在这里的,Eggsy外勤任务的次数要明显多于年长者,而家里的两位女士对于狗狗都有不同程度的过敏症状,所以J.B.被Harry照顾的时间多到小狗已经学会在闯祸被Eggsy逮到的时候迅速跑到年长的绅士身边寻求庇护。

他甚至有这间公寓的钥匙,Harry揉着鼻梁想,他哪来的,Merlin给他的?

Harry明显感觉得到,现在的Eggsy要比以前更粘自己,房子里已经到处充斥着年轻人的气息,沙发旁边的玻璃小茶几上是他买来的图案夸张颜色艳丽的马克杯,盥洗室的镜子前摆着不属于自己的电动剃须刀,酸黄瓜先生的毛发似乎被重新打理过,并且多了一位新邻居。有谁能够告诉他,Eggsy把一个栩栩如生的巴哥玩偶摆在酸黄瓜先生旁边的时候,J.B.有没有觉得背后一凉?

Galahad并不是没有自己的房子,在收拾前任Arthur留下的烂摊子的同时,Merlin已经为新的圣杯骑士布置好了他需要的一切,一套可以同时接纳Mrs.  Unwin和小Daisy的安静舒适的公寓就坐落在Harry家两条街区外的地方。

然而Eggsy向Merlin表示了感谢之后就另外写了份申请开始光明正大地出入Harry的公寓,并且在正牌主人回来之后,假装忘记自己还持有另一副钥匙这个事实。

而Harry则又一次地纵容了年轻人无伤大雅的任性,包括J.B.犯过的那些愚蠢的小错误。


TBC


→02

评论(9)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