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Kingsman][HE]Magic Sunshine 06

06

天气渐渐变得寒冷起来,森林里的动物们安静而紧张地忙碌着,漫长的冬季已经启程,即将降临于这条古老而威严的山脉。

这是出生于夏季的小松鼠们经历的第一个冬天,Roxy严肃地向自己素日里拢在保护圈下的小家伙们申明了严寒的可怕,谆谆教导这群活泼好动的小松鼠们,不仅要熬过苛刻的天气,还要时刻小心冬季捕猎的可怕生物们。Roxy姐姐的教导课效果拔群,胆小的几个被吓得当场尖叫哭泣起来,于是好姑娘不得不又花了相当一番时间来安抚它们。

等她终于可以从小团子们的包围圈中抽身的时候,不出意外地,又找不到Eggsy了。

 

穿梭于树林中的Eggsy,身姿矫健轻车熟路地奔向了Harry的小木屋。

Eggsy已经经历过一个冬天了。严冬的确漫长而孤寂,死亡和黑暗如影随形。初春到来的时候,森林的动物们都会奔走其中,殷勤而感激地亲吻赐福于广袤大地的贝瑟芬妮的指尖。

这是深植于血脉的畏惧和感恩,Eggsy作为森林的子民,自然深受其影响,不过,今年大概有些不一样了。

距离第一次寒潮的侵袭尚还有段时间,但Eggsy已经屯备好了足够过冬的食物,巢穴也被他修整了一番。做好万全准备之后,Eggsy就把剩下的时间都消磨在了Harry那里。

自从第一次造访骑士先生之后,Eggsy对Harry的拜访越发频繁。接触得越多,Eggsy越能感受到那位先生对他的宠爱纵容,最初横亘在小松鼠心头的那些紧张早就已经荡然无存。他享受和Harry共处的时间,骑士先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讲给他听,而Eggsy也懂得在对方煮了一壶好茶捧卷而坐的时候,乖巧安静地待在一边。

这份默契愈演愈烈,以至于除了必须要归巢的时间之外,Eggsy已经完全扎根在了那座温暖的小房子里。

 

壁炉里安静燃烧的白蜡木散发出好闻的气味,明亮的火舌温柔地舔舐着木块和铸铁的炉壁,Harry倚靠在扶手椅里,安然地翻阅着一本线装书。Merlin藏书丰富,Harry休假之前特地去魔法师的书房里转悠了一圈,顺了些自己感兴趣的出来。

Eggsy靠坐在Harry的身上,两只爪子抱着一个饱满的松塔——这是他今天的午后点心。在Harry按照往日的习惯坐进椅子里的时候,小松鼠跟着驾轻就熟地跳上了他的膝盖,继而爬到他交叠起来的大腿上,找了个舒服的角度窝起来,打算陪骑士先生一起享受午后的读书时间。不过,书页翻了还不到几张,Eggsy的脑袋就慢慢歪进了Harry的怀里,那条晃来晃去的大尾巴也软软地垂了下来,被小家伙习惯性地抱进了自己的怀里。

Harry无声地又翻过一页纸,垂首看了眼已然熟睡的小松鼠。壁炉里的火光映在它的身上,让那身美丽的深红的皮毛显得愈发热烈温暖。Harry轻笑了一下,伸手在它暖呼呼的肚皮上揉了一会儿,小家伙索性变换了下姿势,直接躺了下来,睡得越发舒服了。

Harry笑意满满地看着毫无戒备的Eggsy,摇了摇头,伸手端起了桌上氤氲着热气的茶杯。

 

成群结队的紫翅椋鸟飞掠过伦敦的上空,在魔法骑士总部深灰色的塔尖上盘旋了一圈,然后遵循着亘古依存的本性,朝着温暖湿润的邓弗里斯前进。

“咔哒咔哒”的声响打断了魔法师的思绪,伏案研究的Merlin抬起头来,一只色彩斑斓的赤炎鹦鹉停在窗台上,姿势别扭艰难地用深色的钩状鸟喙敲击着玻璃。鹦鹉有些瑟缩地在窗台上发着抖,尾羽胡乱地支棱成了小型空难现场,额头上的原本应该闪耀夺目的火焰也萎靡不振地扑朔着,看起来颇有些凄惨。

Merlin撇了下嘴,放那个可怜的小东西进来。从墨西哥海岸长途跋涉至此,即使不像普通鸟类一样畏惧严寒,这一路想必也把它累坏了。

James的恶趣味,从来不爱用传统的信鸽、猫头鹰或者魔法部研制的传信工具,银龙利用自身的先天优势,随手抓来就近的动物或者魔法生物们,强迫对方服从自己的派遣。

该让Percival好好教导他“从不侵凌弱小”这一类的骑士美德了,Merlin头疼地看了眼书案上摞起来的卷宗,再放任James这样胡来,绿林守护者们要正式来面谈申诉了。

 

银龙花费了大段言辞热情洋溢地描述了南美雨林的风光,字迹飞扬到简直要从纸张中蹦出来,Merlin皱着眉头连翻了三页才在信件的末尾看到勉强可以称之为任务报告的内容,“梅瑟琳公主已被安全送达至王室宫廷”。不过,紧接着,不谙世事的银龙就抱怨起了那位伊特比德陛下过分热络的一再挽留。

Merlin摇了摇头,轻笑出声,派人把信件送去了Percival那里。那位野心勃勃的政治家笼络之意如此明显,如果这次任务的执行者换做是其他人,反而不太好应对那位皇帝陛下,声名在外的银龙骑士一向率性而为,倒是给总部省下了这个麻烦。

至于后续的处理——魔法师抚摸着在温暖室内终于恢复了精神的鹦鹉,勾起了唇角——留给Percival好了,相信在如何妥善地从大洋彼岸接回James这个问题上,他会是最上心的。


TBC

评论(2)
热度(68)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