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Kingsman][HE]Magic Sunshine 11

11

拂晓时分,Gazelle驮着两只松鼠到了森林的最深处,停在了一条小溪边。

太阳还没跃出云层,周围还是一片灰蒙蒙的,反射出暗光的溪水泛着一股冷意,让伏在Gazelle脑袋上的Roxy忍不住甩了甩脑袋。

顺着这条蜿蜒的溪流向上,就会找到黑巫师Valentin的住处。那个被人敬而远之的巫师居无定所,但总会徘徊在这条并不算太窄的小溪的上游。溪岸两侧常年都覆盖着暗黑的苔藓,阴沉一如森林里流传的黑色传说。

Valentin是个长着蝙蝠双翼和南瓜灯笼眼睛的黑巫师,拥有一抬手就能让整个森林飞沙走石的可怕法力。

谣言从何而起不得而知,不过大家对此深信不疑,叽叽喳喳议论不休,直到Gazelle站出来生气地辩驳。

 

“才不是这个样子!”Gazelle胸口起伏着,生气地用前蹄在地上刨出了个坑,“Valentin才不是什么可怕的黑巫师,他是一个喜欢跳草裙舞的超可爱的说唱歌手!从特别特别特别远的非洲过来的,是匹很高很英俊的斑马!”

大家目瞪口呆地看着炸毛的瞪羚小姐,看着她眨了眨黑亮的眼睛继续补充,“他是一路旅游来到这边的,像个吟游诗人那样四处流浪。他很喜欢我们的森林,所以就留下来久住了。”

Charlie带头哄笑出声,然后是他的小跟班Rufus和Digby,他们三个笑得前仰后合,围在一起的其他小动物们也跟着笑了起来。Gazelle生气了,她往前扑了过去,Charlie和Rufus动作麻利地转身跳上了树,只有Digby被Gazelle踩在了蹄子下——

“闭嘴,Charlie,你这个坏小子!”Gazelle仰着头朝树上的松鼠大声说,“再让我听见你说Valentin的坏话,我就把你踩进地里去!”

瞪羚小姐蹄下用力,Digby发出一连串呜呜嗷嗷求饶的声音。

Charlie和Rufus对视了一眼,一起朝Gazelle做了个鬼脸,转身在树枝间几个跳跃起落就跑远了。

Gazelle气咻咻地踢开了抱着脑袋的Digby,后者尖叫一声也窜上树不见了。


小瞪羚的这通脾气并没有让传言得到遏制,尘嚣日上的谣言让大家都尽可能远离了那个黑色地带,偶尔有路过的小动物战战兢兢地在溪边饮水,听到一点点风吹草动就会仓皇逃离。

不过,Gazelle的仗义直言却打动了好奇又善良的两只小松鼠。事实上,小瞪羚跑来找松鼠兔子和浣熊们玩的次数并不多,所以,每次Gazelle过来的时候,Eggsy和Roxy总会把新鲜的草籽、坚果和嫩叶拿来招待瞪羚小姐,听她讲一些黑巫师的故事。Valentin时常会用法术隐藏起自己,也并不喜欢被人打扰,所以很少会有人能见到他,即使是Gazelle,未经允许的时候也很难能看到黑巫师本人的身影。

出于本能,Eggsy和Roxy对这位神秘的斑马巫师只保持了安全距离内的好奇和张望,并没有什么逾矩的举动。而现在,Eggsy却打算越过那条被黑巫师划出的界线了。

在接受了骑士先生贵重的馈赠之后,小松鼠想送个独一无二的礼物给Harry。

Eggsy苦思冥想了好几天。他那么喜欢Harry,恨不得把自己最好的宝贝送给对方,可是,在巡视过藏在巢穴里的那些小巧的松塔、打磨得圆整的小石头、五颜六色的鸟羽之后,Eggsy沮丧地发现,自己似乎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配得上他耀眼夺目的骑士先生。

他苦恼地坐在树上,不停地啃咬着自己的小爪子。

直到Gazelle在树下大声喊着自己的名字的时候,Eggsy的脑海中闪过一线灵光,他或许可以去找巫师先生帮个忙。黑巫师也是会魔法的,一定可以帮他解决这个问题。

万能的魔法哟,总是这么诱人。

这念头有点儿疯狂,虽然Gazelle一再保证Valentin是个好人,但是,对于他们这些在森林里生活了这么久的小家伙来说,未知的危险永远都在伺机而动。就像一开始Roxy每次闻到Eggsy的皮毛上沾染的湖水气息时就会如临大敌一样,这个主意简直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可惜她没法说服一只陷入了疯狂迷恋的松鼠,作为好朋友,能做的也只能 是陪他去冒这个险。

 

瞪羚小姐低下头,Eggsy和Roxy顺着她修长的脖颈滑下来,落到了地上。

“我只能送你们到这里啦,”Gazelle说,用黑色的湿润的鼻子挨个蹭了蹭两只小家伙,“我可不想被他抓住偷偷跑来这边。”

“谢啦,Gazelle~”Eggsy伸出前爪抱了抱瞪羚小姐的脑袋,亲了亲她的耳朵,Roxy则亲了亲她另一侧的面颊。

“回去的时候小心点儿,要是遇到了那些坏家伙,就使劲儿踹他们。”Roxy握紧了双爪叮嘱Gazelle。下游附近有一片开阔的区域,那是一群爱惹麻烦的家伙们聚居地,以一只叫Dean的松貂为首。虽然他们并不能把Gazelle怎么样,但是这群无赖还是挺让人讨厌的。

“没问题。”Gazelle回了个心领神会的表情给红松鼠小姐,这些纵横森林的姑娘们可都不是那么好惹的。

Gazelle顺着来时的路回去了,Eggsy和Roxy并肩站着,看着小瞪羚走出十几步之后回头朝他们挥了挥前蹄,然后钻进了还被稀薄夜色笼罩着的黑黢黢的森林里,消失不见了。

Roxy看了看Eggsy,“走吧。”

小松鼠点了点头,率先踩着溪岸的石子,奔向了上游。


TBC

评论(3)
热度(50)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