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Kingsman][HE]May Love Surround You

07

Eggsy晃荡着两条小腿,坐在学校的圆形花圃边上,怀里抱着一个镶了红边的画框。已经上三年级了的金发小男孩如同抽条的树枝一样长高了不少,四肢修长,灵活矫健,但圆圆的脸蛋依旧有点婴儿肥,让人总想伸手捏一下圆鼓鼓的两颊。

柔软Q弹,手感极佳,Merlin总是这样感慨。

现在,这个乖巧的小家伙怀里紧紧抱着自己准备好的礼物,嘟着嘴巴,时不时抬头朝学校的雕花铁门张望。

下午四点,距离最后一堂课结束已经半个小时了,Harry却还没到。

今天是故事夜,Harry会来接Eggsy去他那里,满足小家伙的愿望,用一晚上的时间讲他喜欢的故事。小小的Eggsy迷恋Harry的嗓音,非常明显而且执着。这也是Eggsy出生以来,Lee唯一一点不会嫉妒Harry的地方。作为一个对儿童读物有阅读障碍的父亲,抱着故事书讲到一半就会睡过去的人,Lee对儿子更爱缠着Harry讲睡前故事的事情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

Harry的车拐过弯道进入Eggsy的视野时,翘首企盼的小男孩立刻从花坛边跳了下来,抱着画框背着自己的小书包,朝学校的门口快速移动过去。

“Too late,Harry,”男孩爬到副驾驶座位上坐好,软软地嘟囔了一句。Harry侧过身子给他系好安全带,吻了吻他柔软的发顶,“抱歉,小斑比,出门之前接到电话,耽搁了一下。”——Eggsy最近特别喜欢小鹿斑比的故事,他也喜欢Harry和自己的父母这么称呼他,每次被叫到都要兴奋地扭动一下,睁大自己圆亮的眼睛。

Eggsy抬头看向Harry,歪着脑袋思索了片刻,Harry就安静地一直注视着他,直到小家伙凑过来亲了亲自己的鼻尖。“好吧,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原谅你啦!”Eggsy在座位上,在安全带的束缚下,努力地扭了扭自己。

Harry笑了起来,揉了一把他的脑袋,发动车子回家。

 

08

Percival搬回伦敦的计划延期了两年才得到执行,他们选了Harry住的那个街区,买下了绅士先生家隔壁那座带小喷泉和后花园的房子。Roxy相当满意终于有了自己的金鱼池,她最爱的Percy叔叔已经向她承诺了,所有的金鱼都是她的,她可以亲自喂养它们。

Eggsy第一次来参观这座房子时,Roxy就骄傲地指着池子里的每一条鱼向她的新朋友进行了隆重的介绍。两个小家伙围着喷泉水池转了无数圈,时不时就会迭声惊呼,然后欢天喜地地跑来围坐而谈的大人们中间,报告他们新大陆一般的发现。在得到了各自最想要的那个奖励吻之后,他们再次手拉手地跑了回去,进行下一轮探索发现。

Lancelot把烧烤架搬了出来放在了修剪整齐的草坪上,身边堆放着已经处理好的新鲜食材。穿着咖啡色格子围裙的高大男人一脸笑容地给串好的鸡肉刷着酱汁,时不时抬头去看遮阳伞下愉悦交谈的那一群人。那里有他的爱人、家人,和他最好的朋友们。从纽约搬回伦敦的事情每每被各种原因耽搁下的时候,Lancelot总会有种想要叹气的冲动,但好在最终这个愿望实现了,他最想要的就是现在这种简单又平凡的日子。

Lanceot自顾自地笑了起来,任由那抹发自内心的愉悦从嘴角开始漫延。Percival正好抬头望向这边,一向内敛隽秀的男人专注地看着自己的丈夫忙碌的样子,抿起了唇角。

Harry把试图爬上自己膝盖的Eggsy抱了起来,让玩累了的小家伙坐在他身上休息。绅士先生把篮子里的蔓越莓饼干拿了过来,喂给小手脏兮兮的男孩。

Roxy晃荡着两条腿坐在椅子上,抱着自己的兔子形状水壶,一边咬着吸管一边用含糊的声音指出,Eggsy还是个小孩子,自己早就不让Percy抱着吃饭了。Eggsy回头看了眼抱着自己的人,又看了看Roxy的兔子水壶,在心里权衡了下Harry和兔子水壶哪个更像是“小孩子”才会喜欢的东西后,一脸骄傲地抱住Harry的脸颊吧唧了一口。

“Harry比兔子像个大人多了!”

嚼着饼干的金发小男孩趾高气昂地宣布。

Harry顶着脸上一左一右两个灰手印,淡定地喂完Eggsy饼干,才在Merlin和Lee憋不住的笑声里起身去清理。


TBC


评论(5)
热度(46)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