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铁盾/蝙超】Dating & Fighting

05


第一滴雨砸在地上,溅起地上的浮土,紧接着,第二滴,第三滴,无数的水珠汇聚在一起,成了接天连地的雨幕。

Clark闻到了空气里潮湿的土腥气,远方天空的阴沉云团里终于炸出了一声响雷,这声音同时惊醒了被按住后脑勺亲吻的小记者。他猛地推开了Bruce,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后者。

“不喜欢么?”Bruce笑着问,用蝙蝠侠会用的那种低沉声音和语气。

“我……我……”小记者难得地变得口吃起来,“我没想到你会这样。”

“为什么?”Bruce好整以暇地向后靠在了车上,“你未婚,我未娶,我不能追求你么?”

“Bruce!”Clark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起了一层红色,Bruce像是嫌他还不够窘迫一样,凑过去捧住他的脸亲了下他的嘴角。

“你太迟钝了,Clark,”年长的总裁先生,情场经验丰富的哥谭富豪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了小记者的下巴,摇了摇,“我打赌,你的新朋友,那位Rogers队长都看出来我对你别有用心了,你却一直在拒绝我的示好。”

Clark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来什么。

Bruce笑了起来,“别再给Stark在我面前显威风的机会,Clark宝贝儿。”

 

Tony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时不时停下来怒视着门的方向。

Steve抱着双臂倚在门上,轻薄T恤下贲张的肌肉往日总是让Tony爱不释手,现在却成了他最大的阻碍。

小胡子富豪在屋子里兜完又一圈之后,停了下来。他咬了咬牙,大步走到Steve的面前,和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对视,“我想去看蝙蝠拖拉机!”

“没有蝙蝠拖拉机,Tony,”Steve站直了身体,双臂撑开堵住了整扇门,“我知道你想要干什么。”

“我只是想去和Wayne交流下技术,你知道的,”Tony翘起了一边的眉毛,“虽然我不喜欢他的性格,但他的确有不少可供参考和学习的东西。”

“那就等他忙完再去,Bruce现在在休假,晚上不用去夜巡。”

Tony瞪着Steve不说话,后者一副“我就是不让开,你死了心吧”的架势。突然想到了什么,Tony用食指戳点着Steve形状饱满的胸口,“等等,你叫他什么?Bruce?你什么时候跟他这么熟的?”

Steve翻了个白眼,挥开了那根恼人的手指,“别像个小孩子一样幼稚,Tony。”

“哈!”Tony Stark那噎死人的自尊心瞬间上线了,“别像个小孩子一样幼稚,”Tony怪声怪气地模仿着Steve的样子学了一遍,然后咄咄逼人地抬高了下巴,“像你一样冷静么,嗯?Captain?你砸了多少个摩托车你还记得么?每次执行任务你摸到摩托车的时候Bruce就会唉声叹气——我说的是咱们家的那个Bruce,会变身那个——Friday!”

Tony召唤自己的AI管家,后者低沉温柔又冷静的女声应声冒了出来,“下午好,sir,Captain Rogers。”

“给Captain America看看他的战损报告!”

“我建议您不要这么冲动,sir。”

“连你也要站在他那一边了是么!”Tony气急败坏地吼了一声。

“不,我只是按照以往的经验得出这样的结论,您需要冷静一下。”

Tony生气地把自己摔回到沙发上,关停了手腕上的程序控制器,Friday的存在感无声无息地消弭在了空气里。

Steve叹了口气,走到Tony身边坐下,“我很抱歉刚才语气不好,Tony。”美国队长卸去了那股强势,拖过Tony Stark覆满了细小刮痕的右手,双手合握住了那只创造了无数奇迹的粗糙手掌。

Tony扭头看过来,Steve努力眨了两下眼睛。不肯就这么消气的钢铁侠捏住了故作可爱的美国甜心的脸颊,往两边拽,“你就是故意的,Rogers,你故意要惹我生气!”

“窝很抱歉——”无法准确发音的Steve努力想要说出完整的一句话,但捏住他的人不愿意听他呜呜噜噜的解释了。Tony把脑袋凑过来,吻住了他。

 

06


当天傍晚雨停之后,Alfred开着蝙蝠战机给Bruce送来了后者要的那些东西。

“这些小玩意儿可真够难找的,修好之后记得要供起来。”管家先生交接完物品后,微微歪了下脑袋,越过自己的主人朝他身后观望。Bruce扭头,看到小记者正围着被拆了个底朝天的旧卡车在转圈。

“我觉得这东西将来可以在婚礼上展示下,就当做是情路见证之一。”

翻看清单的Bruce不可思议地抬头看了眼自己的管家。

“攻心为上,少爷。”管家先生冲他眨了眨眼睛,拍了拍他的肩就越过他朝Calrk走了过去。

“好久不见,Kent少爷。”灰白发色的Alfred表现出最和善的一面,优雅有礼地对着Clark鞠了一躬。

“您好!”Clark忙不迭地也欠了欠身。Clark多次表示过Alfred无需拘礼,无论是作为星球日报小记者还是那个众人口中的神之后裔,他一直都尊敬这位长者。但老管家对此置若罔闻,我行我素,Clark只得回礼以示感激。

 

——“就算是我们结婚,也没办法留下韦恩家的后代,你期待太多了,Alfred。”

——“您对氪星科技知之甚少,Kent少爷理应值得期待。”

——“……不如我们先期待他会答应求婚。”

——“您的效率令人忧心,少爷。”

以上对话才是症结所在,但Clark暂时是不会知道了。

 

Alfred亲切友好地就哥谭与大都会的人文地理与Clark相谈甚欢了十多分钟,直到Bruce上前赶人回去。

管家先生钻进蝙蝠战机的驾驶座之前,又停下动作转回了身,Bruce在他的示意下疑惑地踩着机身的突沿凑近。

“我突然记起,下个月是您的生日,到时候少爷们都会回来,请您务必邀请Kent少爷来韦恩庄园。”Alfred对Bruce耳语道。

Bruce回头看了眼在下面仰视他们的小记者,黑发的青年抬脸,正冲他们露出温暖干净的笑容。Alfred冲他挥了挥手,Clark嘴角的笑意更甜了。

Bruce觉得自己大概又被击中了,好像踩在云上一样身体发飘。他看向自己的老管家,严肃地点了下头。

Alfred冲他比了下拇指,心满意足地启程返回了。


TBC

评论(25)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