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铁盾/蝙超】Dating & Fighting

我写到3/4的时候,打开了微博,然后被鱼太太新剪的铁盾MV虐得心口发疼,差点没能坚持把更新写完……用绳命在为他们撒糖的一个我……躺平如咸鱼般泪流满面【捂嘴哭

然而这次更新基本没铁盾什么事儿,怒摔


07


Bruce皱着眉头坐在打开了前盖的车头上,曲起双腿蹬着前保险杠,身边的Tony还在喋喋不休。

如果对方絮絮叨叨的内容是“Wayne你简直糟糕透顶,你知道Kent不选你是有多明智么,你自负、傲慢、花心而且自以为是,无论男女都不该跟你这样的男人保持长久并且稳定的关系”的话,Wayne总裁还能鼓起斗志跟对方辩驳一番,把同样的话甩到并没有比他好多少的Stark总裁的脸上。但现在,Tony Stark在教他怎样去维持一段长久平稳的双方关系,以自己和Steve为例,详细列举了超级英雄们在恋爱的时候会遭遇的困境及相应的解决办法。热心的Stark针对他和Clark不同的性格制定了一整套的追求计划,条目之多甚至已经罗列到了求婚那一步。

瞧瞧他手里挥舞的那摞纸,Bruce面无表情地盯着它们,那上面甚至还标注出了Clark从小大有过丁点暧昧的姑娘们的外貌举止特点——等等,这些信息为什么Stark会知道,Bruce承认他的确也私下调查过,但这不代表他就能容忍另一个男人对自己的追求目标进行这么细致入微的研究和抽丝剥茧的分析。

“等一下,”Bruce还是忍不住打断了Tony激情昂扬的恋爱教学,“恕我直言,Mr. Stark,我没记错的话,你前天还把我的绯闻剪报塞到了Clark的卧室房门下。”——后来被我先一步发现并彻底销毁了。

Bruce承认,Stark肯主动递过来橄榄枝,这让他松了口气。毕竟他是来度假并且追求男朋友的,不是来和钢铁侠吵架的,但是现在局面发展到一个可以称之为蹊跷的地步,这就让他不得不谨慎起来,以免栽进什么可怕的陷阱里。

Tony Stark,AKA钢铁侠,美国队长Steve Rogers的男朋友,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一样暂停了他的演讲,大幅挥动的手臂滞在了半空,他俯视着偏头皱眉看他的蝙蝠侠,毫不掩饰地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说真的,Bruce——这么叫还真奇怪,我有点想念我们的小怪兽了——我不认为我们之间有什么化解不了的矛盾,而且,我们的共同点挺多的,”Tony示意了下Bruce屁股底下坐着的那辆改造中的卡车,“我欣赏你的创造力,也欣赏你的嫉恶如仇,但恋爱这方面,你得听我的,如果你想把Clark的名字后缀变成Wayne的话。”

Bruce露出一脸不赞成的表情,小胡子富豪立刻抱起双臂,抬起了下巴,“相信我好么,我搞定过男人里最难搞的美国队长和女人里最难搞的Pepper Potts。”

这似乎很好地说服了Bruce,他沉吟了一声,接过了Tony手里的那堆计划表。但哥谭义警从来不是个好糊弄的人,他在Tony迈着仿佛踩在弹簧上的步子准备检阅旧卡车的改造进度时,揭露了对方那点小小的私心。“你总归是有目的的,Stark,我不是Cap,我不相信你的无私。”像是漆黑夜空中点亮的那盏蝙蝠灯,Bruce露出洞察一切的蝙蝠式笑容,“我会让Clark待在自己该待的地方,不去打扰你们俩,你也要给我同样的保证。”

“没问题,” Tony转回身看着他,爽快地答应,“成交。”

 

08


Bruce开着彻底翻新过的皮卡,带着Clark在农场的附近兜风。

他们沿着不算太平整的道路散漫地游荡着,少年时期的Clark不开心的时候,Jonathan经常会开着这辆半旧的卡车带他到处溜达散心。一开始Bruce还在不停讲话 ,试图向小记者介绍这辆全面整修过的汽车的各种新功能,但黑发的青年一直歪着头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笑。Bruce决定闭上嘴,享受这种掺进了浓稠蜂蜜一样甜美的沉默。

Bruce将一侧手肘支在车窗上,单手握住方向盘,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副驾驶位上的Clark。小记者一直挂着若有似无的浅淡笑意,略微侧过身体,同样支着手肘靠在他那侧的车窗上。风从打开的窗户里吹进来,把他柔软的有点卷曲的黑发吹出一种毛茸茸的凌乱模样。

Bruce觉得这样的Clark可爱得简直犯规。

他们沿着坡道越开越远,一望无际的玉米地延伸到道路的尽头,接连天际。晚霞已经被涂抹开,带着滚烫透亮的红,铺满了整个天空。 Bruce停下了车,他转头去看Clark。黑发的青年接住了他的视线,笑意在嘴角划开,荡起一阵涟漪。

他们钻出前座,爬进车斗里。两个人并肩坐下,伸直的长腿靠着彼此的,脸上挂着陷进恋爱的人们才会有的傻瓜笑容。Bruce盯着那双蓝色的眼睛想,我该吻他。然后他靠了过去,吻上了氪星人异常柔软的嘴唇。

纯洁到近乎神圣的亲吻,这很少发生在Bruce Wayne身上,但在这个堪萨斯小镇上,在Clark Kent身上,它总是出其不意地发生着。

Clark在他们的嘴唇分开之后,主动靠过来蹭了蹭Bruce的鼻尖,像个小动物一样,亲昵而温暖。

“我想围着这里飞一圈。”黑发青年用自己的脸贴着Bruce的面颊,轻声说。

“我在这等你。”Bruce小声地回答,像是害怕吓到他。

穿着衬衫和牛仔裤飞在空中的超人并不常见,Bruce看着那个年轻人起身腾空,用比平常缓慢一些的速度巡着这片开阔的土地飞远。

等看不到Clark的身影时,Bruce在车里躺了下来,十指相合,垫在脑后。他想要感谢Stark列出的这些计划了,爱情本身并不需要技巧,可这条通往对方的心的道路,总需要去摸索。 Clark作为人类的那部分简单纯粹得让他心生爱怜,Bruce忍不住想要把他捧在手心里亲吻。

Clark飞了回来,Bruce仍然闭着眼睛平躺着,在氪星人平行地悬停在他上空时,翘起了一边的唇角。

Clark亲了亲他,Bruce嘴角的笑意加深,他伸出手臂,搂住了这个柔软的年轻人。

“Bruce。”

“嗯。”年长的男人睁开了眼睛。

“Jonathan曾经告诉过我,”Clark看着Bruce的眼睛,眼底的蓝色纯净得让Bruce心动,“人总要面对生活中的改变,这些改变应该被当做赐礼接受,并且人们要为它们做出选择……”

Bruce的心跳开始加快,他凝神屏息,一动不动地紧盯着面前的人。

“I choose you,Bruce,”Clark笑,“I accept you。”

 

TBC


评论(14)
热度(163)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