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蝙超】Come Here,Little Cat

07

 

克拉克可怜兮兮的声音让布鲁斯弯起了唇角。猫咪此刻窝在阿尔弗雷的怀里,两个前爪弯折过来,整张脸都埋进了双爪厚实柔软的肉垫里,有点委屈的样子让他仿佛可以看到那个有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头发的小记者沮丧的模样。

蝙蝠侠嘴角的笑意还没扩散开,管家先生朝他看了过来。一手带大布鲁斯·韦恩的的万能管家先生轻而易举就能明白他在想什么,此刻表情略不赞同地瞥了他一眼,然后慈爱地抚摸起猫咪的后背。

“谨慎一些总是没有坏处的,”管家先生说,“万幸您是出现在这里,不会有什么危险。”

布鲁斯正想要开口反驳,阿尔弗雷德就投来了警告性的一瞥,韦恩庄园的主人不得不把想要说的话咽了回去。管家先生显然是有些偏心的,选择性地忽略了蝙蝠侠早已向超人坦诚过身份,而超人并没有选择向近在咫尺的这位搭档求助的事实。不过,招惹护短的管家先生显然是不明智,即使这短护得还有些为时过早。

「谢谢您,潘尼沃斯先生。」克拉克感激地对阿尔弗雷德道谢,猫咪抬起脑袋,用毛绒绒的脸颊去蹭了蹭管家先生的手臂,并且讨好地喵了一声。

布鲁斯无奈地摇了摇头,但嘴角微微扬起的笑意出卖了他此刻的好心情。他转身走向更衣间,摘下蝙蝠头套的同时嘱咐阿尔弗雷,“你带他去休息吧,折腾了这么长时间,他也累了。”

克拉克盯着离去的蝙蝠的背影,一直到对方离开房间消失在他的视野之内。

小猫有些疲倦地打了个哈欠,低头看着它的阿尔弗雷德爱怜地摸了摸它的脑袋。小家伙好像这会儿才想起来害羞一样,有点不好意思地把脸埋进了自己的爪子里。

阿尔弗雷德笑了笑,带着这位特殊的客人走向升降梯,回到地面上的韦恩大宅。

 

布鲁斯擦拭着湿润的头发走进卧室时,克拉克正规规矩矩地坐在床头柜上,两只小爪子并在一起置于身前,圆润雪白又毛绒绒,可爱得让人心里发紧。事实上,布鲁斯对弱小的动物们并不太动容,毕竟蝙蝠侠和韦恩集团总裁的身份让他没有什么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可以花在养宠物这件事上,但对于出现在自己家里的这只小猫,布鲁斯不得不承认,他总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也许是因为知道这是超人,不会像一般的两个月大的小猫或者小狗那么脆弱,又或者,是因为超人对他来说本就是不一样的,所以这只承载了超人的灵魂的小猫才让他这么心生爱怜。

“还没睡,你在等我?”布鲁斯走到床边坐下,很自然地伸手挠了下猫咪的下巴,话音里丝毫不加掩饰的的亲昵让克拉克忍不住脸红心跳。

「我是来跟你道谢的……」克拉克说,小猫湛蓝的双眼仰视着面前的男人。

“不必为这个道谢,”布鲁斯笑了起来,喉咙里发出愉悦的低沉声音,克拉克为此心跳加速脑袋充血,“你出现在我的房子里,我该为此负责。”

「我不是你的责任,蝙蝠侠,」克拉克丝的爪子交替着动了动,布鲁斯隐约在一只小猫的脸上看到了撇嘴的表情,「只是个出其不意的麻烦而已。」

布鲁斯又笑了起来,伴随着一声带着笑意的叹息。“克拉克,”他说,“你不是超人的时候简直让我怀疑氪星人智力的平均水平。”

猫咪羞窘起来,但又有些小小的愤愤不平,它睁着圆亮的大眼睛,有点气鼓鼓地瞪着布鲁斯。

而布鲁斯还在对着他笑。

卧室里没开大灯,壁灯暖黄的光线轻柔地覆在布鲁斯那张魅力非凡的英俊脸庞上,深深浅浅的阴影勾勒出一个克拉克从来没见过的蝙蝠侠。那些满满的笑意从未在蝙蝠半遮半掩的面容上出现过,现在它们让克拉克移不开眼,让躲在一只猫的身体里的卡尔·艾尔贪婪地回望着。

布鲁斯·韦恩,蝙蝠侠,超人最默契的搭档,克拉克·肯特迷恋的男人。

他是哥谭的黑暗骑士蝙蝠侠,克拉克想,可他却是哥谭夜色里最亮的那颗星,划破黑夜,熠熠生辉。

直到韦恩先生的笑容从一开始单纯的愉悦慢慢变得意味深长,小猫才意识到自己大概暴露了什么,迅速撇开目光,站起来准备逃跑。

「太晚了,你该休息了,我去……」

猫咪还没来得及跳下床头柜就被布鲁斯抱了起来,蝙蝠侠宽大的手掌可以轻松地把小猫整个包起来。

“是的,太晚了,该休息了。”布鲁斯一手掀开被子,一手把猫放在枕头边按成躺好的姿势。然后韦恩总裁躺好,拉过被子,小心地不让羽绒织物闷住猫咪的脑袋,“睡吧,小家伙。别担心,我们会找到办法解决问题的。”

克拉克本能地想要挣扎,但布鲁斯把猫咪毛绒绒的脑袋按在了自己的颈窝里。“觉得抱歉的话就老实一点,别用你尖锐的小爪子抓伤我,”布鲁斯笑着说,“脖子上挂着这种一看就是「小野猫」挠出来的伤口可不好跟人体面地解释清楚。”

克拉克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显然布鲁斯半真半假的威胁震慑到了他。布鲁斯满意地帮克拉克调整好位置和姿势,确保一人一猫都可以有个舒服的睡姿,然后,他在猫咪的头顶印了个轻柔的吻。

“晚安,克拉克。”

「晚安,布鲁斯。」克拉克小声说。

 

半晌,克拉克快要睡着的时候,黑暗中传来布鲁斯的声音。

“希望你不是掉毛太严重的那种。”布鲁斯听起来还是清醒的,小猫却已经睡意浓重到睁不开眼睛,只是动了动耳朵回应他。布鲁斯揉了揉它的耳根处,笑着轻叹了口气,“阿尔弗雷德一定会因为猫毛沾满枕头抱怨我一整个星期。”

 

布鲁斯再次带着克拉克出现在瞭望塔的时候,正义联盟的成员们都被召集了起来。

意料之中的,除了已经事先见过超人猫咪的火星猎人以外,剩下的几位都或多或少地对发生在正联主席身上的事情表示了惊叹。

然而惊叹之后,被扎塔娜和钢骨轮番抱在怀里抚摸,旁边是围着他们跃跃欲试的闪电侠和沙赞,这体验对克拉克来说就略显糟糕了 。

神奇女侠抱着双臂倚在自己的座椅里,审视的目光一直在蝙蝠侠和此刻被抱在闪电侠怀里的超人之间不停地变换着。克拉克被她睿智犀利、力道十足的目光盯得想要落荒而逃,但那实在太丢脸了,况且瞭望塔的会议室里也没什么柜子可以让他跳到顶上藏起来。最后,克拉克转过了身子,把脸埋在巴里怀里,拒绝和亚马逊女战士对视,不负责任地把需要一个解释的神奇女侠丢给了蝙蝠侠。


TBC

评论(5)
热度(2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