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蝙超】Come Here,Little Cat

08

 

布鲁斯和戴安娜对视着,蝙蝠侠和神奇女侠互不妥协,如同角力一般的眼神较量在两人周围的空气里掀起无形的层层巨浪。原本挨着他们坐下的火星猎人面无表情地漂浮起来,远离战场明哲保身。

亚马逊公主用洞察一切的目光不断扫描着对面的蝙蝠侠,从腰间解下的真言套索正被她挽在左手上,不断抻拉,无言地威胁着对面的人,而布鲁斯不得不正襟危坐,并假装对长桌另一端的骚乱和克拉克喵呜喵呜的呼救声无动于衷。那只可怜的小猫被巴里抱着满会议室转圈,闪电侠的超级速度让猫咪头晕眼花,而前者还没有从被可爱生物击中的兴奋感中舒缓过来,正一边跑圈一边用联络器呼叫此刻还在路上正从其他扇区赶来的哈尔。

“它棒呆了,又软又可爱,我也想领养一只!”

克拉克想纠正闪电侠关于领养的认识误区,起码自己不属于“宠物领养”这个范畴,但巴里没给他机会,速跑者已经开始喋喋不休地跟联络器另一端的绿灯侠讨论起领养的细节。

沙赞趁巴里纠结猫粮品牌的时候,把克拉克从巴里怀里接了过来,转身捧给钢骨看。钢骨对献宝的沙赞笑了笑,下一秒克拉克就被扎塔娜接管了。

布鲁斯有点头痛。

显然他的同事们都不在意“组织头领变成猫咪,原因不明”这件事对于世界和平、宇宙稳定、人类发展的影响,他们沉浸在眼前这只四脚多毛生物的魅力里,无视当事猫的挣扎,强行把它抱来抱去,大有就此把小家伙抱回自己家的意向和趋势……

“够了。”布鲁斯决定不再纵容这群家伙,蝙蝠侠不怒自威的气势让在场的各位都有了短暂的愣怔,克拉克趁此机会从扎塔娜的手里逃了出来。小猫飞快地蹿下女魔术师的膝盖,以媲美闪电侠的速度奔回到布鲁斯的身边,然后跳上众人眼中面色阴沉的蝙蝠侠的大腿,钻进他的披风里。

扎塔娜还维持着抚摸猫咪的姿势,目瞪口呆地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掌下,又看了看蝙蝠黑色披风下隆起的那一小块。

神奇女侠勾起了一边的唇角,再度冲蝙蝠侠露出那种“行了,你别解释了,我懂”的眼神。

布鲁斯看向不远处的火星猎人,后者假装什么也不知道,把头扭到了另一边。

“嘿,伙计们,”绿灯侠适时地出现在了会议室的门口,“让我看看我们的小野猫在哪,巴里告诉我说它非常火辣。”

蝙蝠侠感觉超人在他的披风底下动了动,钻进了更深的地方。

 

失去了超人的世界和其他人类会怎么样布鲁斯不清楚,但没有了超人的正义联盟可能真的要完。

他突然觉得有点焦虑。

                                                                                                     

在火星猎人的帮助下,这场会议的秩序终于重新走上了正轨,大家在自己应该正常待着的位置坐了下来,超人正联主席的座椅空着,对应的桌面处,一只不到三个月大的小猫严肃地蹲坐其上,以不具威胁力的瞪视企图吓退想要伸手摸它脑袋的闪电侠。

巴里当然不是畏惧小猫才没有得逞,重点是小猫旁边一脸阴沉的保护姿态的蝙蝠侠也在瞪他。

布鲁斯简单地为这群让人头疼的家伙解释了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就像他之前对火星猎人解释的那样,除了个别多动症儿童如沙赞提了些诸如“超人变成猫,如果所有器官对应人类身体的原有部位,那尾巴是从哪里来的?”这类让人不知如何回答的诡异问题外,场面还算稳定。

现在,问题的重中之重当然是如何解决超人的困境,让他重新变回人类形态。

扎塔娜收起了那副玩闹的模样,在蝙蝠侠叙述的过程中撑着脑袋思考。布鲁斯结束陈述的时候看向了她,女魔术师站起身,走到克拉克身边,闭眼,伸手触碰猫咪的额头。

克拉克眨巴了几下眼睛,身后的尾巴不自觉地摇摆着,有点忐忑又满怀期待地仰头望着这位同伴。

半晌,在会议室内所有人关切的注视下,扎塔娜睁开了眼睛。

“有点难,”她说,“我能感受到仇恨的力量,但没法追查力量的来源,解决起来有点麻烦。”

克拉克的耳朵和尾巴耷拉了下来,心灵连接让其他人都感受到了氪星人(猫)的沮丧,忍不住出声安慰小家伙。

离克拉克最近的布鲁斯直接伸手把小猫抱了过来。漆黑的大蝙蝠咬住右手手套的手腕处,把它摘下来,温暖宽厚的手掌有力地抚摩起猫咪的脑袋和脊背。小猫舔了舔蝙蝠的掌心,软软地叫了一声,算是回应他的安慰。

蝙蝠侠的唇角微微上扬,即使隔着漆黑的面罩,众人也感受到了他的愉悦,以及围绕在那对最佳搭档身遭的某种不同寻常的情愫。

亚马逊公主审视的目光移向火星猎人,后者专注地盯着自己置于桌上交叉成塔状的双手,在深绿色皮肤的掩饰下,面不改色地轻咳了一声。

布鲁斯不动声色地再次轻抚了下小猫的后脑勺,把猫放到自己腿上。巴里的眼神一直追逐着猫咪,他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但坐在他身边的哈尔及时阻止了他。哈尔发誓,以他对蝙蝠侠的了解,如果这时候巴里敢说出“我也想抱着卡尔”,那只阴沉的老蝙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掏出这个月的战损报告,痛斥正联全员半小时。

“能有什么缓解的办法么?”布鲁斯问扎塔娜,“比如,即使不能完全解除这个诅咒或者魔法,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先解除它的限制,让卡尔恢复一部分力量?”

克拉克现在虽然比普通猫咪强壮一些,但显然这不够,布鲁斯始终担心失去能力的超人会遭遇到什么不幸,他倒是不在乎自己的氪星伙伴是什么形态,他更在意克拉克能不能好好地保护自己。

“这个我倒是可以试一下。”扎塔娜回答得相当愉悦,显然已经有了计划。

布鲁斯轻舒了口气,右手手腕处一点轻柔的痒意传来,他低下头。猫咪的尾巴卷起来,在他的手腕上绕了一圈。

“喵。”克拉克小小地叫了一声,声音细小柔软到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

蝙蝠侠只露出了一半面容的脸上,严肃的表情岿然不动,但他用同样只有克拉克能听清的微小音量回应了对方,“不用客气,卡尔。”


TBC


评论(27)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