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蝙超】Come Here,Little Cat

09

 

会议结束后,布鲁斯独自一人返回了蝙蝠洞。

秘密基地的入口在浓重夜色中打开,蝙蝠战车沿着跑道冲进来,一路咆哮轰鸣,直到在战车的升降台上停下。

阿尔弗雷德优雅地上前,准备在车门掀开时迎接他的猫咪小少爷,然而出乎老管家意料的,他没在车内看到小家伙的身影。

“克拉克少爷呢?”阿尔弗雷德的目光又一次扫过战车里不算特别宽敞的空间,皱着眉头问。

“他暂时留在了瞭望塔,”布鲁斯从蝙蝠车里钻出来,走向通往楼上大宅的升降梯,“扎塔娜要给他做个全面检查,需要的时间很长,我先回来夜巡。 ”

“我给他准备了银鱼蛋羹……”阿尔弗雷德显然对这个安排不甚满意,他抱怨了一句,摇着头走开了。

布鲁斯的脚步停住了,他转回身,摘掉头套,望着阿尔弗雷德的背影,“我的呢?”

“什么?”阿尔弗雷德不解地望向他。

“银鱼蛋羹,”布鲁斯看着自己的管家,“克拉克不回来,我的份也没有了么?”

“本来就没你的。”阿尔弗雷德冷漠地回答道,走到控制台前,“您又不是小孩子,别跟克拉克少爷抢吃的。”

布鲁斯抿起嘴巴,做了个无奈的表情。他当然不会跟克拉克抢吃的,但阿尔弗雷德一脸很嫌弃的样子就让他有点在意了,自从超人来到韦恩大宅,布鲁斯深感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开始不复从前了。

布鲁斯摇着头走开,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他再次停住脚步转回身。

“给您准备了夜宵,”老管家摆弄着操作台上的按钮,声调平板,头也不回,“在厨房里,还热着。”

布鲁斯的嘴角终于翘起愉悦的弧度,“那真是谢了。”

升降梯启动的声音响起,管家先生继续专注地审视着监视屏幕上大宅各处的布防情况,故意板起的面孔上不受控制地露出一抹笑意。

 

克拉克百无聊赖地趴在休息室的一张软垫上,歪着脑袋,甩动尾巴。

扎塔娜在半个小时前离开了房间,手里攥着那份还没完成的检查报告。克拉克不知道那上面写了什么,以至于女魔术师若有所思了十几分钟,怀疑和不确定的目光不停地在检测报告和他之间互相转换。猫咪啃着自己的小毛爪子,内心忐忑,十分担心是不是自己隐藏了什么小秘密被伟大的魔法师发现了。

比如,他就是那个有事儿没事儿披露点似真似假的正联内部小八卦,给广大美国人民提供茶余饭后话题的报社记者;又比如,这个记者有个暗恋对象,而这个对象就是恋哥谭宝贝布鲁斯·韦恩;再比如,哥谭宝贝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

背负秘密身份生活什么的,虽然蛮刺激的,但是真的很累啊,小猫偷偷在心里叹了口气。

 

事实上,这个傻乎乎的小家伙还忘记了一点。

他那一堆小秘密加在一起就会变成“超人暗恋蝙蝠侠”这个大秘密。

更让人头疼的是,他那一群超级英雄伙伴们大概会十分乐见这个秘密被曝光,然后等着看超人和蝙蝠侠会不会真的开始谈恋爱、结婚、生个孩子什么的。


不过,扎塔娜深思之后并没有盘问克拉克什么,她只是嘱咐了小猫不要乱跑,继续待在这里进行未完成的检查,然后就暂时离开了。

 

魔术师虽然不在,那根神秘的魔杖却依然尽职地工作着,它飘在半空中,围着猫咪转来转去,纤细的那一端闪现出萤火一般的蓝光,不时在半空中幻化出的纸张上记录着什么。

布鲁斯结束夜巡重新回到瞭望塔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小猫正漫不经心地折磨着身下的织物,猫咪锐利的趾甲探出肉垫,勾住覆满短绒的布料,抬起,爪尖缩回去,被拽高的布料落回原处,然后小家伙又一次重复之前的动作。

而魔杖在不影响猫咪的活动的前提下,还在一遍遍地扫描着它的身体。

布鲁斯的唇角勾起一抹笑意,他走进房间,故意加重了一点儿脚步声。

侧躺着的猫咪抬起脑袋,一下子就看到了那身熟悉的黑色制服。

「布鲁斯!」小猫迅速爬起来,跑到蝙蝠侠的身边,轻松一跃就跳到了蝙蝠的臂弯里。

“嘿,小点儿声,小家伙。”

精神链接还没断开,如果离得够近,所有人都会“听”到超人兴奋的声音。

克拉克显然忘了这一点,不久前还在担忧秘密身份会被发现的氪星人有点懊恼自己的不谨慎,表现出来就是猫咪又把脸埋到爪子里去了。

布鲁斯摸了摸它的脑袋,然后把它举起来,“我过来的时候没看到别人,你可以不用担心了,不过,扎塔娜呢?”

「不知道,她让我不要乱跑,说等下再过来。」

“检查做完了?”

「还没有。」

他们说话间,魔杖还在围着猫咪转圈,蝙蝠侠的出现似乎让它的工作受阻,现在它围着克拉克往左转了转,又往右转了转,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布鲁斯和克拉克对视一眼,显然都有了点调皮的坏主意。

蝙蝠侠把猫咪举高,用眼神询问,小猫点了点头,然后,布鲁斯把他扔向了半空……

 

扎塔娜回到休息室的时候,看到她的魔杖正像个被戏耍的小狗一样,追逐着不断被抛高又被接住的超人猫咪。

猫咪升空,魔杖拼命追上它,围着它转了两圈,然后猫咪落下来,被人捧在手里,可怜的没有多少智商的魔杖就束手无策地待在它身边,一动不动。

而这个小坏蛋的同谋者,那个一向沉稳的蝙蝠侠,还在怂恿着超人,问他要不要再玩一次。

 

两个混蛋!扎塔娜捏紧了拳头。


TBC


评论(24)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