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徐天田丹遇到楼诚的小段子,和亲爱的 @SJS_XD 聊天聊出来的脑洞XD

从去年到今年,《红色》和《伪装者》,超棒的两个国产剧,我山影业界良心!


 两对逛夜市,地摊前偶遇,田丹指着摊上的一只钗子,“徐先生,你看,这个好好看的呀。”  徐天温柔地对她笑,“喜欢么?” 田丹有些害羞地点了点头,徐天转向老板,刚要开口,旁边站出来一个男人,身手矫捷地拿起了田丹看上的那只发钗,“大哥!你看!这个好别致,大姐一定喜欢!”

明楼不紧不慢地跟在像个孩子一样不停在街上窜来窜去的阿诚身后,看他笑得开心,自己忍不住也弯了眉眼,“喜欢就拿着,回去送大姐。”
徐天刚要开口向阿诚说什么,田丹暗自拽了下他的衣角,然后细细打量起眼前这两人。这两位看起来像是兄弟,又好像不太像,老成持重的那位先生有些面熟,似乎在哪见过,拿着发钗笑得开心的年轻男子献宝一样把买到的发钗举起来给前者看,说了句俏皮话,被唤作“大哥”的人假装生气,不轻不重地拍了他后脑勺一下,然后兄弟两人相视一笑,相携着一起走远了。
临走前,“大哥”略感抱歉地对着站在旁边的徐田二人微微欠身,徐天后知后觉,和田丹一起微微向对方回了个礼。
虽没有一言半语,却已经各自明白。
两人走后,徐天看向田丹,“我去问问老板,还有没有存货。”
“不必了,”田丹笑了起来,“人各有命,钗子也是,想来,它也是该属于'大姐'的。”
田丹挽起徐天的手臂,“走吧,我们也去给姆妈买些东西。”


评论(2)
热度(21)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