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神奇动物在哪里][Gramander]Treasure

无比慢热,私设如山【。


04

 

Scamander兄弟围坐在Newt那张半新不旧的圆桌边,颜色不太透彻的茶汤倾注在质朴的白瓷杯子里,升腾起袅袅雾气。

Theseus没介意Newt的不拘小节,端起茶杯,啜饮一口。

嗅嗅不爱待在笼子里,闹腾了半天,Newt被它吵烦了,给屋子下了咒语,确保小家伙跑不出去之后,把它放了出来。

在撞了好几次玻璃之后,肉滚滚的嗅嗅终于耷拉着脑袋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饲主身边。Theseus看它有趣,掏出怀表晃了晃,一眨眼的功夫,它就蹿到了Theseus的膝盖上,把怀表抱进怀里。

贪婪的小东西拼命想要把亮闪闪的银制配饰塞进自己肚皮上的藏宝袋里,可惜力量强大的对手拽着表链不肯松手,双方角力半天后,神奇生物妥协了。嗅嗅抱着怀表坐在Theseus腿上,黑色的湿润的圆眼睛戒备地盯着怀表的原主人。

Newt好笑地看着哥哥逗弄嗅嗅,又给Theseus倒了杯茶。他总是拿嗅嗅没办法,这个狡猾又不安分的小东西对着他的时候软硬不吃,把他搞得狼狈又疲惫,相对的,它似乎十分买Theseus的账,几乎只要Theseus在,嗅嗅就能老实地待在他身边,掀不起什么风浪。

“我听说Percival来找过你?”嗅嗅安分下来后,Theseus开门见山地问。

Percival Graves的伦敦之行只是一次公务往来,他没有特意通知Theseus,自然也没能见到当时不在伦敦的傲罗。等Theseus回到伦敦后,他安排在神奇动物司的人立刻向他上报了Mr. Graves对他弟弟的造访。

Newt斟茶的动作一顿,旋即皱起了眉,“你怎么知道?”

Theseus揉了揉嗅嗅肉滚滚的肚子,小东西难得没有挣扎,Newt看着专心致志给嗅嗅顺毛的Theseus,浅色的瞳仁里闪过一丝了然,他有些无奈。

“你又在我身边设了眼线,”他放下茶壶,“我不是在学校里闯祸的小男孩了,Theseus。”

“现在的情况也没好多少,”他的兄长抚过嗅嗅油光水滑的皮毛,制止了偷窃惯犯企图揪走他的绿松石袖扣的动作,“你在美国搞出来的动静可不小,妈妈担心得要昏过去了。”

“当然,”Theseus给了想要反驳的弟弟一个眼神,慢条斯理地用一只手捏着嗅嗅的后颈,把它提起来,他们的鼻尖快碰到一起了,嗅嗅的黑豆眼睛专注地盯着Theseus的脸,Newt忍不住想要提醒他潜在的危险,“我知道那不完全是你的责任。”

嗅嗅扁平的嘴巴张开的一瞬间,Theseus敏捷地伸直胳膊,把它拿得远了点儿。

Newt松了口气,如果Theseus真的被嗅嗅咬了,他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忍住巨大的笑意对自己的哥哥表达同情。

Theseus在嗅嗅脑袋上敲了一记,重新把它抱在怀里,“我们都很担心你,Newt。”

“我很抱歉。”Newt没法对这样的Theseus发什么脾气。

“Percival有没有难为你?”

“没有,”Newt转动手里的茶杯,“他是来表达谢意的,但是你知道的,Credence在,我很紧张 ,气氛有点糟糕,我猜他会像其他人一样觉得我很奇怪。”

“不一定。”Theseus摸了摸下巴,Newt抬眼看他,但他没再就这个话题说下去,他问起了箱子里那个小家伙,“你还在养着那个默默然?”

“Credence现在还太小,我不放心送他去霍格沃茨。”

 

Newt没向Theseus隐瞒Credence的事情。

他回到伦敦后不久,Theseus奉母亲的命令来看望他,在他的箱子里见到了尚还是一团烟雾模样的Credence。彼时Theseus已经对纽约发生的事情知晓大半,他虽然没有强硬反对,但也不建议Newt把这么强大的潜在威胁留在身边。即使MACUSA没有在搜寻这些默默然的踪迹,也不知晓那个搞得他们天翻地覆的正主尚还存活于世,一个掀翻了半个纽约的危险生物和自己的弟弟朝夕相处,这听起来实在不能让人安心。

Thesues的意思是送Credence去霍格沃茨,即使出了什么意外,霍格沃茨的安全性也可以保证那些强大而优秀的巫师们能在第一时间止损。

Newt不同意这个方案,他坚持自己的箱子里收容过其他的默默然,他能应付得了所有情况。Credence刚经历过一场大难,实在太脆弱,他在自己的箱子里可以按部就班地休养生息,如果把它送到陌生的环境里,和陌生人待在一起,Newt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Newt太过坚持,Theseus没办法说服他,他知道自己的弟弟固执起来是什么样子,他只能选择相信Newt。

Credence终于凝聚出人类形态后,Newt拍了张照片送给Theseus,照片里的小男孩安静且乖巧,这让Theseus没再说什么反对的话。下一次Scamander家聚餐时,Newt趁着父母没注意的时候,悄悄告诉Theseus,他打算自己教导Credence一些巫师界和麻瓜们的基本知识,等这孩子再大一点,让他自己选择是去霍格沃茨读书还是到到麻瓜们的学校里去上学。

Theseus对Newt的热忱天真感到好笑,但Newt欣喜满足的模样太容易让人心生暖意,Theseus终于没再说什么让他扫兴的话。

 

“他什么时候可以长到足够入学的年龄?”Theseus问。

Newt伸手从他怀里接过嗅嗅,可惜小东西还抱着那块怀表不撒手,Theseus施了个小小的飞来咒,嗅嗅抱了半天估计已经捂热乎的怀表毫不留恋地飞回到了自己主人的手中。嗅嗅气得跺脚,张牙舞爪地要从Newt怀里挣出来,Theseus大笑出声 ,从身上摸出来一个小小的缀满了珠子的银色头冠,戴在嗅嗅脑袋上。

这个补偿成功安抚了见财起意的小东西,Newt叹了口气,他说再多次也没用,Theseus惯孩子的毛病从来没改过。不过,这也不完全是坏事,Newt希望哥哥在对待Credence的事情上,也能像现在这样宽容。

“他从可以自由切换形态之后就没有明显变化,成长速度比普通的孩子还要慢一些,”Newt抱着嗅嗅起身,想把它塞回到箱子里去,“可能还要等上五六年吧。”

“那可真够久的。”

“我不觉得,”费了一番功夫,终于把嗅嗅塞进去后,Newt擦了擦额头的汗,“他很乖 ,但是过分安静了,之前的经历对他影响太大,这孩子藏了不少心事,让他重新适应与人交往需要的时间大概会比我以为的要多。”

Theseus大概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Newt不解地看着自己的哥哥 ,那张远比自己要英俊的面容上浮起的笑意越来越大。

“怎么了?”他疑惑地询问。

“你要教他怎么和人打交道么?”Theseus说着,索性笑出了声,“刚才你还因为没有正常和Percy对话,担心他会觉得你是个怪胎。”

“Theseus!”Newt窘迫地大叫。

他的哥哥笑得更大声了。


TBC

评论(4)
热度(42)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