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蝙超】Keep Secrets,or Keep Love

想写一个蝙超相互暗恋、由主世界老爷梦到了闪点超引发的、戳破窗户纸的故事。

应该会很短,但作者工作狗,不能保证更新频率【允悲.jpg】

 

01

“嘿,Superman,你在么,能来一下瞭望塔么?”

Clark在报社的茶水间冲咖啡的时候,那个秘密联络器响了起来,他按下接听键,听到闪电侠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Clark疑惑地微微皱起眉,Barry声音里的担忧是怎么回事。

“嘿,Flash,我在听。”

“谢天谢地!” Barry听起来松了一大口气,然后又压低了声音,“你现在方便过来么?”他又重复了一遍问题,“这边有件大事需要解决。”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有不明对象入侵,还是有什么人又搞鬼了?”Clark一边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在无人注意时闪进一间空着的房间,一边向闪电侠询问。

“是Batman,”Barry依旧忧心忡忡,“早上他过来跟我换班,但是看起来很不对劲,我觉得很有问题。”

Clark扒开自己衬衫的动作一顿,露出里面的蓝色紧身衣和在制服包裹下的线条饱满的胸肌。

“所以?”他不太确定地问了句,“只是因为B看起来不对劲?”

“他是Batman!!!”Barry的声音立刻提高了两个八度,“他看起来不对劲本身就非常不对劲!大危机!”

 

瞭望塔大厅内,蝙蝠侠一脸阴沉地坐在中控台前的椅子上,曲起的手臂支在扶手上,交叉的十指抵住下巴,表情冷漠。

大厅之外,超人和闪电侠的脑袋凑到一起,扒着门框,从半开的房门处窥视着里面的正联顾问。

“你看,他看起来比平常还要可怕。”闪电侠凑到超人的耳边,紧张地压低了声音。

Clark皱着眉头。蝙蝠侠看起来的确是过于低沉了,虽然那位黑暗骑士平日里也算不上多开朗,但现在的情况显然要更严重一些。

差不多就是,局部地区多雨和全国大范围强降雨这种程度的差别吧。

“他今天来换勤的时候有说什么么?”Clark看向闪电侠,问道。

“没有。”Barry回想着,“准点到达,检查了一遍我的轮值报告,把Hal帮我藏起来的零食翻出来没收了……”闪电侠撇着嘴巴,一脸心痛。

“……”Clark看了一眼Barry懊恼的样子,挑高眉毛,不带一丝同情心地扯了扯嘴角。

“嘿!”闪电侠瞪着超人,不满地抗议。

Clark没再理会Barry,他飘进中控室,在蝙蝠侠身边停住。

 

Bruce注意到超人的到来,收起若有所思的神情,侧首望向他。

“嘿,Bruce。”Clark打了个招呼,Bruce点了点头,算是回应,又恢复到超人进来之前的状态。

超人抿了抿嘴巴,他不擅长拐弯抹角的谈话,也一直学不会,想了想,还是直接问了出来,“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的样子,发生了什么吗?”

“这么明显?”蝙蝠侠收回与超人对视的视线,口气有点漫不经心。

“大概已经吓到Barry了。”

Barry还躲在门口探头探脑,Clark毫不犹豫地出卖了听不到这边对话内容的队友。

“那还真是抱歉。”Bruce换了个姿势,十指交叉扣在腹部,向后倚进座椅里。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超人锲而不舍地追问。

Bruce没回答,他垂下视线,看向面前一尘不染的光亮桌面。

Clark的笑容僵了一下,这是十足的蝙蝠式的拒绝回答的姿态。Clark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错觉,B看起来有一点疲惫,暴露在面具之外的唇角冰冷坚硬得仿佛要和那黑沉的铁甲融为一体。

Barry说得没错,这很不寻常。

Clark有些担忧,他望着Bruce,踌躇着要不要继续打听下去。

“不要那么可怜巴巴地看着我。”蝙蝠瞟过来一眼,Clark眨了眨眼睛,努力不露出又被这个人看穿了心思的懊恼,Bruce抿起唇,克制住险些漫上来的笑意,“把你过剩的同情心用在别的地方去,超人。”

 “想不让我担心,不如老实告诉我到底怎么了。”Clark深吸一口气,在离Bruce最近的那把椅子上落座,环抱起手臂,一副不打算轻易放过他的样子。

蝙蝠侠又看过来,喉咙里发出压低的轻笑声。Clark不甘示弱地瞪回去,为此还微微抬起下巴增加气势。Bruce扯起一边的唇角,露出一个连遮住半张脸的漆黑面具都无法掩盖的、布鲁西宝贝式的迷人笑容。

Clark的心脏漏跳一拍。

 

作弊!Clark忿忿不平地想。

他百分百确认,蝙蝠侠——他年长的、拥有更多义警经验、以及更为复杂的人生经验的搭档——对他那些蠢蠢欲动的小心思了如指掌。

作为正义联盟的顾问,蝙蝠侠是一个相当值得敬重的人,他对这份超级英雄事业投入了很多,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客观公正,一丝不苟。尽管初识之时他们之间有些误会,彼此都付出了惨痛了代价,但正义联盟成立之后,他们相处得还不错,Clark在这位年长的朋友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位坚毅的黑暗骑士背负了众多往事,崎岖坎坷艰难重重的过往令他本人闪闪发光,相比之下,Clark承认,超人要稚嫩许多。

这不仅仅表现在拯救世界的那些义举里,更表现在对待彼此的立场和态度里。

日积月累的相处让年轻的氪星人越来越在意那位黑暗骑士对自己的看法,Clark知道某座看不见的天平已经向对方倾斜了太多,也知道那位向来神秘并且无所不知的哥谭守护者对此心知肚明。

他不仅心知肚明,Clark有点生气又有点委屈地垮下嘴角,他正在利用这个。

Clark有些不甘愿地猜测,眼前这个卑鄙的、的想要用自己的荷尔蒙蒙混过关的狡诈男人一定也是用这些招数对待那些露水情缘之后想要继续纠缠的姑娘们的。

 

事实上,超人不知道的是,比起他的抱怨,其余的正义联盟成员遭受到的荼毒显然要比他严重得多。如果他真的想听的话,Barry可以把他拉到角落里,一口气不停地跟他讲上三个小时,详尽陈述Batman的威压对闪电侠心灵成长的不良影响。

但Barry描述的情况很少会发生在超人和蝙蝠侠单独相处的时候,至于原因是什么,如果Batman本人不愿意说,那就只有上帝知道了。

以前Clark总会纳闷,为什么Bruce穿着夜色铠甲,全身都散发出低沉阴郁气息的时候可以毫无压力、宛若精分地展现出完全不同的另一面,他向Flash半真半假地抱怨过这个,然后嚼着披萨的闪电侠嘴里塞满食物、忿忿不平又口齿不清地回了句“因为他是蝙蝠侠嘛,而且,他还是Bruce Wayne来着,你忘记了么?”

Clark为此气结,这答案理所当然到他想不到该怎么反驳。

 

“好了,小镇男孩,”Bruce收起调笑,变回一本正经的样子,“没什么好担心的,我很好。”

“你可以更相信我一点,”Clark抓了抓脑袋,“我知道我比你年轻,没那么多经验,但我们一起解决过很多大麻烦。”

Bruce看向他,Clark相当真诚地回视。对望超过十秒后,Clark有点扛不住了,他眨了眨眼睛,不太好意思地撇开视线,“好吧,你不想说就算了。”

Clark以为事情到此就算结束了,反正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在蝙蝠侠这里受挫,没人能顺利挖掘出黑暗骑士心里的秘密,这个男人的心思可能比哥谭的海湾还要深,他打算岔开话题,比如,问问最近小丑有没有再找麻烦之类的——

“稍晚一点赏光陪我吃个饭吧,”Bruce的深蓝色眸子望向他,“到时候我们谈谈。”

Clark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眨巴了两下眼睛,没有接话。

“我没有这个荣幸么,超人先生?”蝙蝠侠半转过身子,曲起搁在桌上的一只手撑住脑袋,嘴角带着微微的笑意,看向Clark。

这场景对Clark来说有点超过了,低沉喑哑冷冰冰的电子音里是布鲁西宝贝式的调笑语气,这微妙的违和感让Clark不知道是该吐槽“蝙蝠侠你身份暴露并且OOC了”,还是该调侃“Mr. Wayne您穿这身看起来像是要去参加化装舞会”。

眼看着自己的搭档还要再次开口,Clark赶忙阻止他再干出来点什么让自己再受冲击的事情,“不不不,这是我的荣幸,B,“他略微羞窘地笑了下,”只是有点突然。“

Bruce有些好笑地看了他一眼。“那就这么决定吧, “他沉吟一声,”等值班结束,我们换好衣服,我开车带你去吃饭。大都会新开了一家餐厅,有人向我推荐过,正好一起去试试。“

他冲Clark眨了下眼睛,“蝙蝠侠请超人吃饭太高调了点儿,我们的伪装身份正好能派上用场。“

可您的伪装身份也并没有低调多少啊,Wayne先生。Clark忍不住腹诽。

 

Clark离开中控室之后,被Flash一把拽到了角落里。

“他是不是不正常!”闪电侠一脸紧张,Clark觉得自己一句话没说对,眼前这个红色衣服的家伙就会冲出瞭望塔冲回地球上绕球三周跑才能平静下来。

他在调戏闪电和老实交代之间犹豫了一秒,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不用担心,没什么事,他邀请我值班结束后一起吃饭。”

然而,Clark的好心似乎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他眼睁睁地看着闪电在听到他的话之后变得一脸呆滞,然后泪奔而去。

“H-a-a-a-l-l-l-l————!!!!”

红色小人一边嚎叫一边冲着传送点光速飞奔,Clark伸出去拦他的手只来得及触碰到他的制服衣料,眨眼间,瞭望塔里就只剩下自己和空气中那声惨烈的“Hal”尚未消失的余音。

……蝙蝠侠请人吃饭有这么难以接受么?!平举着手臂的Clark被Barry的反应震惊了。


TBC

评论(29)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