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蝙超】Come Here,Little Cat

03


阿尔弗雷德没搞明白,为什么自己只是转身离开了一会儿而已,小猫咪就变得凶悍了起来。小家伙看起来很努力地让自己在湿滑的浴缸里站稳,湿透了的毛胡乱地耷拉着粘在它身上,湛蓝的眼睛里充满了……羞愤?阿尔弗雷德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一只猫咪,即使是聪明的猫咪,有这种神情是不是也太过了?

弓着脊背的猫咪冲布鲁斯发出威胁的低吼,而韦恩总裁右手的手背上也多了三道见血的抓痕。他的主人看起来有些吃痛地用另一只手握着手腕,眉心微蹙地看着炸毛的猫咪。

“……我错过了什么?”老管家的手臂上搭着毛巾,手里举着吹风机,站在浴室门口不确定地发问。

“没什么。”布鲁斯冲自己的管家笑了笑。他甩了甩手,站起来,让开了浴缸前的位置,“我去处理点事情,你先把它擦干。“

管家先生看着布鲁斯匆匆离开的背影,轻轻地摇了摇头。

“来吧,小家伙儿,“阿尔弗雷德用毛巾包住了猫咪,可怜的小东西,在少爷离开后就一副松了口气的模样,“让我把你变成全哥谭最漂亮的。“

 

我是个男人,克拉克在在嗡嗡作响的吹风机下皮毛凌乱,满心郁卒,我不想做最漂亮的。

就算我是个公猫,我也不想要那个“最漂亮“的头衔。

 

水滴坠落的声音回荡在安静的蝙蝠洞里,成群的蝙蝠倒挂在洞顶,阖目休憩。

布鲁斯坐在蝙蝠电脑前宽大舒适的椅子里,电脑已经进入了保护模式,巨大的蝙蝠标志占满了整张屏幕,从阿尔弗雷德的角度看过去,正好可以看到屏幕上映射出的布鲁斯陷入沉思的面容。

管家先生轻咳一声,布鲁斯转回头。

“我想,您或许需要这个。”优雅的老管家托着那个有着金色装饰纹路的昂贵托盘,走到了布鲁斯面前。

“谢谢,阿尔弗雷德,”布鲁斯取过咖啡,啜饮一口,“一如既往地贴心。”

阿尔弗雷德等了一会儿,对背对着他研究电脑屏幕的布鲁斯开口,“尽管您似乎认为我们的不速之客不会久留,但我想,我们还是可以先给它取个名字方便称呼,”布鲁斯的动作顿了一下,阿尔弗雷德走到他的身侧,把他眉心微蹙、嘴角抿成直线的反应尽收眼底,“总是用kitty来称呼它,未免有些失礼。”

布鲁斯探究的视线转向自己的管家,阿尔弗雷德有些夸张地叹了口气,“您知道的,迄今为止,除了您降生的时候,我就再也没有参与过为新生儿取名的幸事了。”

韦恩总裁额角的青筋跳了一下,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

 “叫他克拉克就好。”沉默片刻,布鲁斯在老管家充满期待的眼神里这样回答。

“是我想的那样么,先生?”阿尔弗雷德并不吃惊,布鲁斯点头的动作也验证了他的猜测,“肯特先生似乎还不知道您已经清楚他的秘密身份了?”

布鲁斯轻轻叹了口气。

“恕我直言,少爷,让肯特先生误会您在捉弄他,对您来说毫无益处。”

 “我还没机会告诉他,”在阿尔弗雷德略带责备的目光里,布鲁斯起身,“我去看看它,然后和它聊聊。”

“您打算对它喵喵叫么?”

“……”这次布鲁斯真的翻白眼了,“我会带他去见能帮得上忙的人。”

 

克拉克把自己蜷成一个毛团子,揣着手窝在韦恩大宅主人卧室的枕头上,阿尔弗雷德给它吹干毛之后就把他放到这里。吹风机的暖风让它湿透的毛发重新变得柔软蓬松,也让经受了抓捕和沐浴两大重挫的猫咪变得困倦起来。

它几乎睁不开眼睛,毛茸茸的圆脑袋不受控制地,像是小鸡啄米一样一下一下地往下磕,在重力引导下垂到一定程度,然后猫咪被惊醒,挣扎着把脑袋摆回原来的位置,继续重复以上过程。

布鲁斯走进房间时,正好看到猫咪伸长脖子张大嘴巴打了个巨大的哈欠,又把自己缩回成团子。

 

克拉克努力睁开被眼泪糊住的双眼,看着走到近前的高大男人。

韦恩总裁把另一个枕头竖起来,摆在床头,倚靠着坐下来。

克拉克歪头看他,男人踢掉了鞋子,把搁上床的修长双腿交叠起来,伸直。

布鲁斯看向猫咪,猫咪茫然地眨了下眼。哥谭首富弯起嘴角,朝它伸出双手,力道温柔把它抱了起来。

克拉克炸起了毛,浴室里的骚扰事件还没掀过去呢!它挣扎着划动四肢,咬住了嘴巴唯一能够到的地方,但布鲁斯任由它的小尖牙陷进自己的皮肉里,仍旧强硬地双手掌控在它腋下,不肯松手。

克拉克在把布鲁斯的手臂咬破之前停止了徒劳的挣扎,认命地接受了身为猫咪既没人权也奈何不了蝙蝠侠这个事实。猫咪有些泄气地软绵绵地叫了一声,任由韦恩总裁把自己放在他的肚子上,然后在对方稍微放松钳制之后,在他的掌心下转了个圈,蜷起身体卧下,赌气地拿后脑勺对着那个霸道的男人。

布鲁斯垂下头,看着猫咪毛茸茸圆润可爱又的后脑勺,伸手在猫咪的脊背上一下一下抚过。猫咪防备的略有些僵硬的身体在他的抚摸下慢慢变得柔软了起来,几分钟后,布鲁斯修长的手指搔刮起它的下巴和耳后的时候,它甚至发出了舒服的小呼噜声。

布鲁斯忍不住笑了起来,猫咪克拉克显然要比小记者和超人容易讨好多了。

 

布鲁斯确信克拉克和卡尔对自己仍不够了解,起码,单纯的堪萨斯小记者不知道,韦恩总裁掌握了一手详尽的关于超人与克拉克·肯特的资料,且时间之早远在他意料之外。

布鲁斯倒也不是要故意隐瞒他,只是一直没机会把关于秘密身份的后半句话说完。

超人对“蝙蝠侠就是布鲁斯·韦恩”这件事的反应实在太过直白与可爱。可怜的氪星人对于人类的多面性的了解还是有些不够充分,他睁着那双无辜的、仿佛可以包容宇宙万千星辰的蓝眼睛,维持着当机的状态。布鲁斯还没来得及在他平静之后继续同他探讨秘密身份的问题,超人就匆匆告别逃离了瞭望塔和蝙蝠侠的凝视。直到几天之后,他才穿着那身扎眼的制服悬停在刚刚结束夜巡的蝙蝠侠面前。

蹲在滴水兽脑袋上的蝙蝠侠面无表情,不动声色地打量拘谨的外星人。

“嗨,B。”超人的小卷毛在烈烈夜风中依旧岿然不动,同两位超级英雄波浪一样随风翻涌的披风形成了鲜明对比,布鲁斯简直想伸手摸一摸那缕小卷毛,看看它是不是也像钢铁之躯一样坚不可摧。


TBC


评论(10)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