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左

不,请原谅我。

如果你不在世,

如果你,亲爱的,我的爱人,

如果你,

已死去,

所有的叶子将落于我胸膛,

雨将日夜击向我的灵魂,

雪将灼烧我的心,

我将与寒冷和火和死和雪同行,

我的脚会走向你长眠之地,

我将活下去,

因为你最希望的是我能

不屈不饶,

并且爱人啊,因为你知道我不只是一个人

而是所有的人。


《亡者》的这一段,看到的时候,会想到蝙超。

起初觉得这是BVS里超人死亡之后蝙蝠侠的独白,当然,我脑补的时候给他们加戏了。假如超人死去之前互相不知底细的韦恩总裁已经和小记者在一起了,总裁先生知道小记者总是善良正义,有着光明的天真理想,他觉得这是记者先生作为一个普通人并没有输给现实的灵魂在闪闪发光。直到毁灭日之战蝙蝠侠知道了对方是超人。


读了几遍之后,我又觉得,这也可以作为身为普通人类的蝙蝠侠故去后,超人怀念他时候的心理。他们的理想是一致的,可惜岁月和死亡带走了其中一个,剩下的那一个还有漫长的时光要度过,终点在永远不可知的未来,他们共同的信念支撑着他,这颗星球还需要他的守护。


无论哪一种情况,死亡对于剩下的那一个来说,都不再是恐惧。

那是灵魂安息之地,是爱可以重逢的地方。

评论
热度(56)
©淮左 | Powered by LOFTER